close

 

接觸斷捨離也有兩年以上的時間,因為我很優柔寡斷,所以我都是一點一滴慢慢處理,目前還稱不上完全斷捨離,但有些心態已經轉變,也在嘗試錯誤中學到不同的經驗,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在斷捨離以後不再購買的五樣物品,一併勉勵自己持續進步堅持下去。
 

 

日記本、筆記本

斷捨離以後不再以手寫方式記錄生活,一開始以電腦Word記錄,後來有任何想法直接記在手機裡,手機功能進階越來越方便,所以不再需要日記本或筆記本。

 

不用的彩妝品或工具

我本身手殘不會化妝,大部分彩妝品都是用不到的,雖然很多彩妝品很可愛也想嘗試,但大多都用沒兩次就放棄,累計數次經驗後,決定不再購買不會使用的彩妝品與工具。

 

旅遊紀念品

出國旅遊我最喜歡買的紀念品是吊飾、鑰匙圈與明信片等,大部分買回家都捨不得用,覺得有滿滿的回憶,但這些紀念品通常沒有實質功用,捨不得用也捨不得丟,相當矛盾,斷捨離後告訴自己,不要再買沒有功能的紀念品,旅遊的回憶以拍照或文字來代替,當然寄給自己一張親手寫的明信片,還是我旅行的樂趣之一,暫時不會捨棄喔。
 

居家擺飾小物

過去對於沒有功能又佔空間的可愛居家擺飾,我通常是以透明盒子收藏起來,既不會積灰塵,也可以看到它們可愛的一面,覺得療癒也能放鬆心情,不過斷捨離後,逐漸走向減少購買這類物品的想法,斷捨離後體會到留白的空間越多,感到越舒服越自在。
 

試穿後覺得有小缺點或尺寸有點不合的衣物

有時候會因為一見鍾情而覺得這些小缺點不算什麼,但依據自己的經驗,我發現原本就有缺點或不合身的衣物,會覺得穿起來不那麼自信,導致穿搭的次數較少,而且喜歡的程度也會越來越遞減,喜新厭舊的情況很明顯,雖然斷捨離後還是會犯這樣的失誤,但我會時時提醒自己,購買衣物還是要仔細再仔細,不勉強、不遷就,才不會浪費這些衣物的真正功能。


以上是我斷捨離後不再購買的五樣物品,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斷捨離後不再購買的物品清單喔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