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3C,每個人擁有不只一種的3C產品,其中手機的實用性與便利性,幾乎讓我們的生活重度依賴著它,手機有通話、傳遞訊息、寄送郵件、拍照、隨身行程表、付費等等的功能,也等於是一部輕巧的電腦,對於手機的容量與速度需求越來越高,手機裡滿滿都是照片、檔案、對話記錄等等,以前的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,保留與家人朋友的照片、美食照、對話記錄,這些有溫度的回憶,在我心中幾乎是最重要的,所以每次換手機,都希望將舊手機的內容完整轉移到新手機,與新手機繼續陪伴著我,但我發現,累績越多就越難整理,有些需要斷捨離的負面記憶,就在不願意整理的狀態下繼續擱著,開始接觸簡單生活概念的我,終於下定決心刪除那些不再需要的過去。

 

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新手機不再移轉舊手機的內容,一切重零開始,只下載需要的APP,重新設定登入,所有舊照片一律留在過去,這樣的改變讓我覺得輕鬆自在,其實人很簡單,只要不常看到就容易遺忘,也讓我拋下執念,以前跟家人朋友聚餐最喜歡拍美食照,雖然怎麼拍也拍不好,但這些美食照卻佔據了不少儲存空間,其實記錄每一次的飲食內容並沒有意義,我想留下的應該是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歡樂時光,想通以後覺得活在當下、樂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,不再去在意有沒有拍照、朋友拍了照有沒有分享給我等小事,手機變得輕盈,生活也變得更簡單。


這是啟蒙我開始斷捨離的第一本書,每當我遇到瓶頸時,我就會再把這本書拿出來閱讀,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,推薦給想要嘗試斷捨離簡單生活而不知如何開始的朋友

 

《斷捨離:斷絕不需要的東西,捨棄多餘的廢物,脫離對物品的執著,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!》 / 山下英子

推薦指數:4.5★ / 5★

 

螢幕擷取畫面 2021-06-30 223036.png

 

好書哪裡買

TAAZE*讀冊生活

https://www.taaze.tw/apredir.html?ap150292339_a_1110057764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