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簡單生活並不是完全不消費不購物,而是出手前先思考自己真正的需求,清點已經擁有的物品,再來補充不足的部分,有些物品,就算不帶進居家環境,也不會影響生活運作,當然這些不影響生活的小物因人而異,就不明確舉例說明;儘管如此,還是會有想購物的衝動,此時如果只是忍耐是無法持久的,如何放下衝動,才能讓簡單生活得以順利進行的訣竅。

 

「延遲購物」是我的一個小撇步,每當我出現想買某項物品的念頭時,我不會立刻特地出門購買,當然也不會上網點開網頁,而是等到出門辦事時,若還記得才會順便逛逛,但很多時候,理想中的物品並不容易找到,經過幾次後,除了厭煩,欲望也下降了,日子一樣照常在過,正好藉此機會判斷該物品的必要性。

 

「設定品質」是我另一個小撇步,購物時不該降低標準或委屈自己接受,不能只是覺得還可以,而是必須喜歡會常使用才行,如果喜歡品質高但價格高到無法負擔的物品時,建議不要衝動購買,畢竟品質的設定不應該無上限;如果是相似而品質相對低的物品,也不要購買,因為一定會後悔,而且心中會對品質好的物品念念不忘,不會真心對待買回家的物品,無形中冷落它,反而造成浪費,再次增加無法斷捨離的物品。

 

目前自己依舊在進行簡單生活,已經很久沒有在網路上購物,朋友常覺得我是現代生活中的異類,但我想只要我真心對選擇的生活方式感到自在,知足度過每一天即可,推薦給大家,希望對您有幫助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