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清完書櫃後,清衣櫃是簡單生活的第二步,雖然我不是購衣狂,但也會有一時鬼迷心竅衝動購買的衣服,這些衣服就會被塞進衣櫃底層或角落,不想穿也捨不得丟,累積下來衣櫃都快爆炸了,斷捨離概念成形後,開始動手篩選,絕不穿、穿不下、不喜歡的衣服,通通整理出來,由於沒有其他管道,只能送到舊衣回收中心,希望有新主人愛惜它們。

 

降低欲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刺激,過去我喜歡網購,只要手指點一點就能收到商品,可能是因為遷就的想法(覺得退/換貨麻煩),時常因此買到不夠合適、不怎麼喜歡的衣服,現在我戒除網購,買衣服眼見為憑並且試穿,雖然不像以前那麼方便,但也減少買到不適合的衣服囤積在衣櫃,不須再去割捨,從源頭做起會更容易。

 

現在買衣服比過去謹慎,逐漸培養許多概念

1.養成多元穿搭的習慣,避免厭倦的心態

2.購衣前必須三思,出手前多想15分鐘,或先到其他地方繞繞確認購買的心意

3.優先考慮需求、喜愛與合適程度,不受到價格或折扣的煽動

4.最好丟棄舊衣後再購買

 

坊間有些書籍標榜生活中只需要少量的衣物,這點我贊成,但如果數量太少(一年四季大約10),需要出席的場合找不到合適衣服,因為臨時性需求而購買,這樣反而困擾,我想重點在於了解與規劃自己的生活,避免過多例外需求,讓衣櫃越來越簡單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